昨天下午我跟老公還有大嫂去一中街逛逛

中間休息去麥當勞上廁所時發現小褲褲裡有咖啡色果凍狀分泌物

上完廁所還又掉了一坨下來{#emotions_dlg.emo3-9}

覺得這可能是產兆

我就叫老公今天晚上留下來陪我

不然一般星期二就是老公要回學校的時候了

 

回到家查詢

很多網友說這就是落紅 是產兆沒錯

看到咖啡色分泌物這2~3天就要注意了

但我有預感非常有可能是今天就會陣痛了

所以我趕緊把還需要塞進待產包的東西放進包包裡

也馬上去洗頭.洗澡.吹頭.把頭髮夾直 做好萬全準備

為了怕真的還要拖上2.3天

我睡前再做10下的起立蹲下

 

沒想到真的被我料中

從剛洗完澡出來開始吹頭髮 約11:30時有痛的感覺

做完10下的起立蹲下上床睡覺後 又一陣痛來

我緊覺到這應該是陣痛

便把老公吵醒 叫老公陪我一起看是否規律

結果是每隔10分鐘陣痛一次

 

到了今天凌晨2:00陣痛間隔的時間減少了

變為每隔8分鐘陣痛一次

但我想說還能忍受 而且外面一直下雨 就決定再撐一下

凌晨3:00陣痛間隔時間減少並且加劇

變為每隔5分鐘陣痛一次

這時痛的感覺已經滿不舒服了

不太能再忍耐 開始有想撞頭的感覺{#emotions_dlg.emo3-20}     

我就叫老公打電話去博生問問看

博生說我可以去檢查看看

凌晨4:00我們便搭著計程車前往博生

 

到博生 護士先幫我內診

說已經開了三公分了

剛好等下麻醉師要來 現在是做無痛分娩的時機

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其實我對無痛有諸多害怕 譬如會延長產程 打下去時不知有多痛 可能會造成以後腰痠.....

但這些比起來應該是都比不上沒打無痛 陣痛時那來得可怕

聽說沒打無痛的陣痛 是會要人命 難以忍受的 讓人失去理智的

我實在不想冒險 看我是否忍不忍得住

再貴再害怕還是給他打下去啦~

 

至於內診也是原本很害怕的一件事

之前看好多媽媽的分享都是說內診很不舒服

大多數的護士都不會很溫柔 內診時會覺得很痛且被侵犯的感覺

所以我一到聽到要內診就很害怕

說真的 應該是說有關生小孩的一切都很害怕......哈!

所以也只能豁出去了

沒想到 內診的感覺好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不舒服

是痛沒錯啦 不過在可忍受範圍內

可能是我比較幸運 遇到比較溫柔的護士吧!

 

內診完 就去二樓準備打無痛分娩

護士先詢問牛皮紙袋裡的資料是否都有看過且填寫過了

因為沒想到這麼快就要生了

所以我牛皮紙袋裡的資料只有看有關生產的

Baby檢查的項目都沒看......

只好當下開始看

最後決定做聽力篩檢跟過敏

 

填完資料護士帶我進去產房等麻醉師來

首先要先換醫院的衣服

因為醫院的衣服是和服式的穿法

我沒穿過 摸索了好久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穿

只好問幫我內診的那個護士

沒想到護士竟然取笑我

說「妳沒穿過和服喔 這裡面有一條線阿 綁起來就可以了」

枉費我剛剛還覺得妳人不錯 

真是的 就沒穿過嘛 不會也是很正常的阿

 

穿好衣服 忍著陣痛爬上產台等待

過一會兒聽到隔壁的對話內容 就知道麻醉師來了

等那位產婦打完就換我了

這時我真是在產台上劈劈ㄘㄨㄚˋ{#emotions_dlg.emo3-20}

 

來了~來了~終於換我了~好緊張~~

護士先幫我喬好姿勢

我知道要曲成像一個蝦子的樣子

但想跟做之間還是有差距

我怎麼就是曲不好

我面前那個護士就跟我說背要拱出去

我試著照她話做

我便問她說 「那這樣可以了嗎?」

沒想到 那個護士竟然說 「喔...應該可以吧...隨便啦..........」

聽到這回答 我整個火了起來{#emotions_dlg.emo3-2}

什麼隨便 這事關麻醉耶

萬一姿勢不對 麻醉打不好怎麼辦

真是太過分了 竟然有這種護士

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算了 這個時候也不能跟她計較什麼

我曲好姿勢 注意力便又回到打無痛分娩到底會有多痛

我就又問她說 「打無痛分娩是什麼感覺阿?」

想說讓自己了解 有個心理準備

沒想到 她用有點不削的口氣回我 「妳等下就知道啦!」

太可惡了~這什麼態度嘛~~我要投訴她啦~

 

算了算了!這不是現在的重點

重點是麻醉師準備要打下去了

我趕緊屏住呼吸 深吸好大一口氣

麻醉師要打下去前 說跟手上打點滴的感覺差不多

聽到這句話 我瞬間覺得安心許多

因為手上點滴的痛是在可忍受範圍內

還在想的同時 瞬間就打下去了

恩~真的是還ok!

而且麻醉師超厲害的

在我身體有什麼感覺前就會先告知我

麻醉師跟我說 「這時候妳會覺得腳像有電流在裡面竄的感覺」 我就真的馬上有這感覺

還是麻醉師溫柔多了{#emotions_dlg.emo3-10}

這裡的護士都怪怪的 態度不是很好

 

打完無痛分娩 等腳麻稍退後

我便用虛弱的身體 從產台撐到另一個病床

護士要推病床前跟我說 「把眼睛閉起來 不然會頭暈喔!」

我很怕頭暈 便乖乖的把眼睛閉起來

推的過程演程一片黑暗 但身體感受得到在推的感覺

忽然覺得好像在玩什麼遊樂設施

 

因為今天太多人生了 所以病房滿了

我只能到一樓檢查室待產

一打無痛分娩就感覺好很多

幾乎不會感覺到疼痛 還笑得出來

1

2_副本    

還有心情叫老公拍照 拍待產的環境

4  

3    

   

一去醫院就大包小包的 

計程車司機還以為我們要去旅遊勒...哈哈!

老公還特地把電腦帶來

不過最後事實證明帶來是對的

因為之後是漫長的等待.......................{#emotions_dlg.emo3-18}

 

一開始精神還滿好的

但護士跟我說 妳要睡一下 等下生產需要很大的體力的

可是我就是睡不著阿~

努力培養一下睡覺的情緒

終於睡著了.....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wdayjj 的頭像
    newdayjj

    我們的新生活開始囉~!

    newday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